传媒新闻
GDC绿能数据中心产业联盟元宇宙与碳中和产业研究院成立
 
发布者:维多利亚老品牌vic119 发布时间:2023-12-05 浏览次数:10
 

11月2日,GDC绿能数据中心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大会暨数据中心绿色发展政策宣贯培训会在南京召开。南邮维多利亚老品牌vic119副院长袁潇教授当选为由联盟发起成立的元宇宙与碳中和产业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院长,周灵副教授当选为研究院执行院长。

在本次大会上,联盟第一次理事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联盟章程和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联盟理事单位,推选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为联盟理事长单位,推选南京邮电大学以及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江苏有线数据网络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东南大学等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联盟首批吸纳了50多家电信运营商、业主单位、设计院、高等院校、技术服务机构、行业优秀企业作为成员,成员遍及江苏、上海、浙江、北京、广东、福建、湖南等全国各地,旨在提升绿色数据中心关键技术创新水平,推动元宇宙与碳中和产业的研究和应用,将为实现我国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加速数字化绿色化协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南京邮电大学与GDC绿能数据中心产业联盟合作的建立,旨在促进高校与产业的深度合作,为未来科技发展注入新动力。元宇宙与碳中和产业研究院将致力于推动高校学科优势与产业融合,为我国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为推动我国元宇宙与碳中和产业取得新的进展提供有力支持。

大会现场实况

(撰稿:刘子檀  终审:戴兆骏、袁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