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国家级一流广告学专业建设论坛暨第八届数字营销传播研究与应用研讨会”
 
发布者:维多利亚老品牌vic119 发布时间:2023-09-18 浏览次数:10
 

9月9日,由广东省本科高校新闻传播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广州市广告行业协会支持的国家级一流广告学专业建设论坛暨第八届数字营销传播研究与应用研讨会在暨南大学顺利举行,现场汇聚了近百名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专家学者,为建设国家一流广告学专业积极建言献策。

中国传媒大学资深教授、中国广告博物馆馆长黄昇民、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陈刚、北京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喻国明等知名专家学者分别发表了《广告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思考》《AIGC的底层逻辑》《生成式AI与广告学学科重建》《广告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密码解读》等主题演讲。

主题演讲后分论坛则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的一流广告学专业建设与学术创新”展开讨论。我院广告学教师何志荣参加的主题演讲题目是《智能传播背景下的广告学科建设再思考》。何志荣老师首先介绍了南京邮电大学广告学专业发展历史,所获得的奖项荣誉等。重点介绍广告学专业人才培养的“一体两翼”模式。在南京邮电大学的工科背景下,阐释我校“信息文科”的定位和特色。借由智能传播的大环境提出广告学专业建设的思考,如智能化传播时代高校广告人才培养问题、教育创新问题、产教融合自主知识体系培育问题等。

出席会议的还有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省本科高校新闻传播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林如鹏、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支庭荣教授和广东省广告协会会长等。开幕式由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先顺主持。会议收获满满,论坛产生了激烈的碰撞和丰富的思考,特别是各高校专家对于一流广告专业发展的愿景思考、人工智能与教育创新思考等对我院广告学专业建设具有较大的参考意义。 

(撰稿:何志荣,初审:袁潇,终审:李大伟,卢锋)